Tuesday, August 03, 2010

每日一字


暑假已經放了一半,想起以前大學的時候,總會在放假前許下一個宏願,沒意外的,幾乎都是同樣一個願望,把英文學好。因為每年都學不好,便一再許同樣的願望。這麼多年過去了,英文終究沒學好,至少,還沒到我想要的那樣好。

所以剛剛突然有這個念頭,和大家一起學英文好了。

一天一個單字,不多,由我來選,同時也逼迫自己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以單字為核心,或者也可說是關鍵字,總之是英文,順便寫篇日記。假如我沒被惰性打垮,持續寫下去的話,說不定之後也開放大家來選字。

聽起來像是每日一字,其實只不過是讓我自己找到一個寫作的主題而已,畢竟,在國外,作什麼事情都是要講概念和動機的,不管大事小事都可以是一個project。

那這個project的名字,就先保留,總之,跟郭小櫓的《中英版戀人辭典》概念類似,但內容保證不盡相同。

用單字來描繪生活,或用生活濃縮成單字,幾乎是學英文最簡單卻又有效的一種方法了吧!學英文的大家,一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