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尋找百分百女孩

才剛看完百分百女孩小說的我,去廚房泡杯咖啡,重新回到沙發上坐下,在等待即溶咖啡完全溶解前,我仔細回想村上春樹形容的百分百女孩到底是什麼模樣。

「稱不算漂亮,甚至可以說非常平凡阿,但會在你擦肩而過時忍不住回過頭,喃喃自語說,阿!這就是所謂的百分百女孩阿!」

我把眼前的筆記型電腦開啟到Google的搜尋視窗,在搜尋視窗裡鍵上「百分百女孩」這五個字,按下搜尋,竟然出現四百萬筆關於百分百女孩的資料,我訝異的不是Google只花了0.34秒就幫我找出那麼多人選,而是我懷疑這世界上是否真的有四百多萬個真正的百分百女孩呢?

令人難過的是,裡頭的資料大約百分之七十都是村上春樹的作品資訊,他的名字就浪費掉兩百八十萬次百分百女孩出現的可能性。

也許我一開始就不應該在網路上尋找百分百女孩。

看了一眼馬克杯冒出的白煙,喝了口咖啡,思考了一下究竟自己還要被村上春樹的伎倆圍困多久,看來一直這樣下去,不但找不到百分百女孩,還會陷入
百分百的自我淪陷。

看看我心中定義的百分百女孩,大概是這樣的:

內心應該是有層次的,適時的柔軟、適時的堅強,能夠獨立、能夠反叛、能夠溫柔。不以男人為唯一依靠,但以男人為唯一收藏。孤芳自賞的女人,並不能成為她以為的熱門冰山,這年代男人都不再勤勞,需要慇勤融化的舉動,不再符合經濟效益。當然,擁有自己的姿態仍然能成為獨特的高塔,男人依然會朝拜,依然會等待。

聽起來實在是很困難,畢竟要擁有陳綺貞的姿態、張懸的笑容、柯裕棻的知性、張愛玲的才華、桂綸鎂的氣質、茱莉蝶兒的個性,才能稱之為百分百女孩,那要找到百分百女孩,就像是要在一碗白飯中找到一粒你覺得味道最好吃的米一樣困難阿。

喝了一口咖啡後想一想,還是找個百分之九十女孩就好了。


註:

聽說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把這篇很久之前寫的牢騷文放上來應景。順便祝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百分百女孩或男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