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2, 2010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也許我就不那麼害怕心碎
讓我在離地之前徹底喝醉
酒精在空中才能蒸發眼淚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夜空中閃爍我對你的依偎


以上這則小詩的創作靈感源自於香港雙人組,My Little Airport的同名歌曲《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聽起來有點魔幻,就隨筆寫下說出這句話的人的可能心情。雖然我刻意押韻,且讓句子看起來有點像是國語流行歌詞,但唸起來倒是有另一種韻味就是了。

一直都很喜歡他們呢喃自語的風格,或許有些人覺得是自溺、無病呻吟,但有人能保證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充滿意義嗎?而且只要細看他們許多歌曲的歌詞,會發現,他們可是充滿人文和社會關懷的。

關於這首小詩的另外一件事是,一個國中老師,要把它和原歌詞拿來放在教材教學生,課題似乎是關於「創作的再創作」。自己的作品能被當作範例,當然是很榮幸的欣然接受囉!

原歌詞在下面,有空聽聽看吧!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去到台灣之前被炸死。
讓我喝一杯會吐血的香檳,在喝醉之前可斷氣。
我以後也不會再打電話給你,再沒法對電話唱k,
你要是孤單便去找好友睇戲,他們一定會乙水番你。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回到香港之前被炸死。
讓我喝一杯會吐血的香檳,在喝醉之前擁抱你。
我以後也不會再打電話給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