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湖人隊與歐巴馬




我喜愛的NBA去年冠軍湖人隊照往例,前往白宮參見總統,這也是Obama上任以來第一次會見NBA冠軍隊,以下是Obama發表的簡短談話,我試著將內容翻譯在下頭,有趣的是,Magic Johnson被熱愛芝加哥的Obama調侃了一番,此外,第一次看到Kobe和Obama同台,有種奇妙的感覺,其實188公分身高的Obama,聽說籃球打得也挺不錯的,不知道口若懸河的他,在場上垃圾話的功力是否不輸Jordan和Kobe呢?

----

Obama談話內容翻譯:

我特別興奮能親自見到教練,也就是禪師啦,從祂在芝加哥公牛隊耍三角戰術後,我就是祂的小粉絲。

我要恭喜這個戴上了nba史上最多冠軍戒的人,我特別要強調的是,其中有6個在芝加哥公牛拿到的。(歐總統有嚴重的芝加哥情節)

[此時,歐巴馬對著魔術強森吐槽]

你記得嗎? 魔術。 1991年那次(因為該年喬丹率領公牛以4:1打敗魔術的湖人)

[然後歐巴馬很機車的模仿喬丹對湖人的那次經典換手上籃]



湖人隊有每練習集合結束後,都會一齊喊"一二三冠軍戒"的傳統傳統,如歐登說的,"我們彷彿看見了那個光,每個人都想硬起來打得兇一點,然後我們也可以把戒指帶回家"。

但更需要知道的是,這個冠軍隊知道,當上了冠軍不只是有更多的戒指可戴或更多獎杯可拿回家玩,而是把場上的榮耀,帶給場外那些不幸的人。湖人乃至整個nba,一直都很喜歡為他人服務,從美國到全世界,這個傳統一直延續到上個星期,nba官方和由老魚(Fisher)一手遮天的球員工會,捐出100萬美金,幫助海地的那些可憐難民。

再一次,我要感謝整個湖人隊,帶給洛杉磯歡樂之外,也帶給近數十年最好的籃球聯盟美好的比賽與樂趣。這不是最後一個球季,我知道你們也想再次打進冠軍賽,所以也許不久之後能夠再次在這裡看到你們。非常感謝你們帶來的禮物。

來賓請掌聲鼓勵。

[然後Kobe親送歐巴馬專屬1號球衣]

這這..這..是偶的球衣嗎?

(我很高興取代了農夫(Farmar)的位置,雖然不是先發)...[歐總統心中os]

[且看他笑得多燦爛]

[然後當老魚將全隊簽名球送給他時,歐巴馬對著Kobe下令]

把偶的球衣給拿好

-------

至於後面歐巴馬的碎碎念和Kobe回嘴一句因為太含糊又小聲,像小情侶吵架,我聽不清楚,懶得翻了,這樣觀眾比較有想像空間,希望明年湖人還會去白宮跟歐巴馬打屁打屁,第二次見面應該會更嘴炮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