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從現在開始吧

不知道現在廣告還來不來得及,也許有人已經看過了,也許有人還沒有聽過,九月號的《cue.電影生活誌》,我寫了一篇專欄,關於愛丁堡的咖啡館和《哈利波特》,相信來過愛丁堡或在這裡讀書的人,都聽過甚至去過那間,叫做Elephant House的咖啡館。詳細內容,就麻煩你去誠品或全家便利商店購買了。

其實越多人買,我的稿費並不會隨之增加,之所以有事沒事廣告的原因,是希望好的刊物,能得到多點關注,台灣好的電影也越來越多,有更多管道去介紹、去討論,一定是件好事。強盛的國家,出產的電影一定不會太差。

今天剛好有一個交大碩士班的馬來西亞朋友問我,因為她一個做電視節目企劃的朋友,覺得台灣介紹電影的電視節目,實在很沒特色,只是淪為電影預告和花絮而已,希望我提供些意見,看有什麼刺激觀眾看了會想多進場看片的節目點子。

老實說,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台灣不只是電影介紹節目不夠好,而是大部分的電視節目都不夠好,很多人因此只看Discovery或旅遊生活頻道,除了幾個談話性節目,還算有吸引力、能行銷到大陸去外,大部分都是吸引力不夠的。但畢竟我不是什麼大咖,也正在學習中,說要給意見其實心是很虛的。

不過這確實是很有趣,也是值得切入探討的點。等明天跟教授開完會,我再抽空針對這主題,獻上一點綿薄的個人看法吧!

於是回到紙本刊物上來看,《cue.電影生活誌》的出現,也讓我覺得格外珍惜,一如設計創意為主的《ppaper》 ,能為這些優良刊物效力,真的不是為了錢而已,是為了支持值得支持的美好理想,以及覺得自己能為這個社會做些甚麼的使命感,而做的小小努力。

如這期的主題:開學了。不管你還有沒有在上學,這個季節多少都會讓人有種,摩拳擦掌,好好開始完成一件事情的熱血能量,所以那就開始吧!

不管你的目標是什麼,從現在開始,一切都還來得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