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走上獨立之姿


非常久沒有個人的影像作品,甚至文章也不怎麼寫了,但最近突然覺得這樣下去不行,許多人事物經過自己,僅憑記憶實在不可靠,人是健忘的,情感是當下的,時間是殘酷的。於是想開始拾起那種邊寫字邊拍片的節奏,沈澱太久,只會積累厚厚的一層灰,而不是回憶。好友郭婷好心腸的說,你只是厚積薄發,自覺慚愧,經她脫口而出才知道這成語的意思,趕緊多讀了幾本書,贖罪。

碎碎念結束,想分享一個過時的好消息,2012年拍的短片「Takeaway」,在坎城的市場展Cannes Court Métrage中賣出版權給美國獨立電影平台Seed&Spark,沒看過想看的朋友可以透過此平台線上觀看,99美分可以看三天,聽起來滿划算的(開始老王賣瓜起來..)。

http://www.seedandspark.com/cinema/takeaway

雖然我應該一毛錢都不會分到,但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肯定吧!過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從甫拍完片的失落(覺得自己根本不懂影像語言),再到決心沈潛練功而暫時告別創作,期間完全沒盡力推銷影片再加上自己毅然決然的回台,回想實在愧對那始終熱情的製片Grant,以及亟欲栽培我留在當地的蘇格蘭紀錄片協會,只因為我一個小小自私的念頭:想說自己家鄉的故事。

回來良久,沒說什麼故事,甚至對拍片以及創作的熱情也一度消磨殆盡。只是花了許多時間跟著台灣電視圈的不健康環境一起消耗,最終了解到,自己的救贖終究得靠自己,我擅長的事情就是創作,為何要屏棄它呢?

索性電視台結案之後,我決定真正走上獨立之姿,也才真正再度從內心深處感到對於創作的渴望,原來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身為創作者,我似乎麻木了好一陣子,總是說服自己還有時間,其實沒有了。我得加緊腳步,像當初一樣,不只是抓住機會,而是自己創造機會,不等待貴人,而是做自己的貴人。

心的力量很大,是我習慣把自己想小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很喜歡你的文字

林佑學 said...

謝謝!雖然不知是誰, 你的打氣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