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帶我去遠方


隨著耶誕假期逼近,手邊沒搞定的事仍不少,那種感覺好似在船上,看著港邊越靠越近,但行李卻還沒打包收拾好。上次離開英國,除了回台灣,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去的是西班牙。這個月免簽證的消息,終於像有著落的樣子,雖未塵埃落定,明年至少能出去走走吧!

西班牙朋友Elena上個月很興奮的問我,要不要去摩洛哥跨年?我一聽,是英格烈·褒曼演的北非諜影的那個國家耶!身為半個嬉皮的她,打算和她的嬉皮朋友租台小巴到處開、搭帳篷、圍著營火倒數,聽起來非常誘人。可惜,簽證問題,我也不是嬉皮,更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接受nomad式的旅程,便婉拒了這個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瘋狂的旅行點子。

不過說到想去的國家,才發現自己的想法隨著時間在改變。

來英國前,我一直對西歐特別感興趣,雖大學時去過荷比德法,卻是走馬看花;真正身在歐洲,這幾個「主流」國家聽起來,倒也沒那麼特別了。恰如本身對流行的叛逆態度,我偏偏想往歐洲大陸的邊陲跑。如土耳其、東歐的捷克或匈牙利,或者之前美女Vanja熱情邀我去她的故鄉,在歐盟之外的克羅埃西亞,還是Sigur rós來自的冰島,都是我有機會的話,會優先前往的。

此外,近來讀Monocle,幾乎每期都在大肆推崇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有中東的巴黎之美名),再加上學校附近幾個月前新開一家名為貝魯特的餐廳,讓我也對這個位在中東,卻面向地中海的國家產生好奇。聽說Monocle之前推出的限量城市海報,貝魯特的銷量遠高於台北,雖不意外,談起來還是有種淡淡的感傷。

閒扯了一堆想去的國家,免簽證未生效前,就像現在討論楊淑君的亞運金牌一樣,不切實際。不過聊到旅行,多少把自己抽離出期末報告的壓力之中,就期待不遠的某個時候,這裡能出現好久沒出現的,類似遊記的那種東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