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16年之後Mazzy Star 回來了



就在昨天吧!倫敦的朋友在Facebook傳來一條私人訊息,簡單的一句話,卻像興奮劑一般,令我即刻亢奮起來:Mazzy Star要來英國了!得知訊息的下一分鐘,沒查行事曆或行程,也沒來得及問製片六月初的計劃,馬上在網上訂了票,有什麼事情會比聽Hope Sandoval唱歌重要呢?

暫時想不出來。

這個從1996年就解散的雙人樂團,去年復出,聽到消息的那刻,著實鬆了一口氣,這些年來一直擔心隱身多年的主唱Hope Sandoval仙逝人間,或就此封麥。幸好,她回來了。

會愛上Mazzy Star,除了音樂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原因,包含一些私人故事。一直考慮寫出來,但理解到裡頭的感情,如同Hope Sandoval迷離的嗓音、恰似David Roback迷幻的吉他獨奏,錯綜複雜,一言難盡,便這麼擱著。也許等我親身體驗過Mazzy Star的現場之後,再一次做個了結。



上頭附上兩則影片,是1994年Mazzy Star在倫敦為電視秀作的現場表演,地點很特別的選在某個屋頂上頭,沒想到一晃已18個年頭過去。人生與整個宇宙相比,短暫的如流星,每個人自此都是一座迷離星球,一閃即逝,縱然短暫,但有些東西總會永遠留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