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生日(轟)趴



我辦過的派對不少,但最特別的就屬這次。

主角不是別人,是我自己,正巧剛搬入新的公寓,兩個愛爾蘭室友又超乎異常的親切,房子狀況也棒,種種一切因素相加起來,催生出了久違的轟趴(flat party)。

我從來沒有辦過真正的轟趴,之前辦過的幾次都是在學校宿舍共用廚房裡,充其量只能叫房趴(room party),不夠自由,時間又受限,活動空間也小,音樂聲音大不起來,環境也不美觀。所以這次結合我的生日、暖屋(flat warming)的藉口,再加上創意發想的主題--白T-Shirt,便成為三合一式的派對。

在英國,主題派對很平常,派對沒有主題便會很平凡,

有鑒於之前參加西班牙朋友的派對,讓我對派對裡可玩弄的創意元素大開眼界,歐洲人,只要隨便一個爛藉口都能開派對,但想法多元,創意無懈可擊。譬如我之前玩過的性別交換(男穿女裝,女穿男裝)、鬍子派對、除了衣服什麼都可穿派對(anything but clothes)、睡衣派對、靜音迪斯可(silentdisco)等,這次我借用白T-Shirt的屬性,結合生日派對的特質,讓每個人都穿著白T-Shirt來,並讓其他人在上頭寫字、畫畫或塗鴉,一件H&M買來全新的白T-Shirt,2鎊(合台幣100元),除了便宜之外,更讓參與者有互相攀談的理由,結束之後,原本平淡無奇的白T-Shirt,紀念意義十足。

而我身上的白T-Shirt,更是最好的生日卡片。

況且辦派對更是一種挑戰,考驗你的人氣與組織活動的能力,不是隨便登高一呼,就會有人響應的。

在台灣,辦派對聽起來很負面,在國外,派對是最好練習英文與社交認識朋友的場合。因為你得不斷交談,平時累積的見識與英文能力此時見真章,談話無趣、不敢表達、詞不達意,都是讓別人不想繼續跟你聊天的原因。亞洲人較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許就是在此類需要大量交談的flat party裡很難見到亞洲面孔的原因。

但這次,我索性把許多亞洲朋友逼來,以我生日的名義,想讓他們至少體驗一次所謂都是西方人在玩的flat party。結果如我所料,他們玩得比我還開心,一個香港裔蘇格蘭朋友,30出頭,職業是建築師,母語是英文,大概是上班積壓的鬱悶,在我的派對裡發狂似的找每個西方女生塗鴉,羅馬尼亞的、波蘭的、瑞典的、愛爾蘭的、德國的、法國的、愛沙尼亞的,說是要集滿歐盟會員國的簽名連署。

回去以後,他在我的Facebook裡留下有感而發的一句話:

HAPPY BIRTHDAY BRO, IT WAS THE BEST FLAT GLOBAL WARMING BIRTHDAY BACHELOR
PARTY EVER


愛沙尼亞的金髮妹也說,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in the first place. had lots of fun, your flat party had kind of cool twist i haven't come across very often. Milena and Jay (who doesn't really go to parties at all) really enjoyed themselves as well. well done.

德法混血女孩更希望我常常舉辦這種賓主盡歡的派對;愛爾蘭瘋癲女孩Fiona更瘋狂的留下這段"告白":

we love you stanley we do we love you stanley its true, oh stanley we love you...

看到這些評論,實在是讓主辦人,也就是我,十分的欣慰與感動,原本要讓自己開心的活動,只要用點心,其他人也能感受到,同時也樂在其中。

原來,讓別人快樂,自己會加倍的快樂。


生日轟趴在我擁抱完每個回家的朋友之後,漸入尾聲,此時我原本純白的T-Shirt變成這個樣子,手上脖子上以及肚子上也都被塗鴉,活像個人體彩繪藝術品。





原本送走所有朋友,關上門之後想倒頭大睡的,但兩個室友硬是把我拉入房,三個大男人坐在沙發上,喝著剩下朋友送的紅酒與香檳,看著絕對男子氣概,也十分適合三個男人一起觀賞的八零年代巨作,「疤面煞星」(Scarface),看著艾爾帕西諾被敵人架在牆上,用電鋸割臉的場面入睡,絕對是結束生日派對最好的方式。

當我早上醒來,看見餐桌上站滿的酒瓶與數不清的各式杯子,還有莫名其妙被放在冰箱的奇異筆,再看看整條右手臂被不知道哪個渾球寫得奇大無比的「I LOVE SEX !!!」,我馬上明白,好萊塢青春喜劇裡,派對主人翁的普遍心理感受。

幸好一年只能生日一次阿!


1 comment:

Sharon said...

It seems to be a really crazy party!I wish that I could be there!Forgot to wish you a happy birthday, hope it's not too late to say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