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我只是遠去,但沒有真的離開

--
寫於2008,9月,出國留學前夕。
--

七年前的今天,兩班飛機從波士頓起飛,原定飛往洛杉磯,幾個小時之後卻飛往紐約,撞毀在世界貿易大樓的雙塔中。七年後的今天,我即將搭著一班從台灣出發的飛機,預定飛往英國蘇格蘭的愛丁堡,希望幾個小時之後,航線不會偏離,飛機不會在某個別處出現。

計畫了一年多,從下定決心的那一秒開始,我就揣摩過這個畫面,但如今真的把自己丟到這個畫面之後,才發現,身歷其境反而沒有比較真實,相反的,所看到感覺到的人事物,反而虛幻了起來。

前幾天忙著跟家人朋友告別,吃了數不出來次數的大餐,揮著數不出來次數的手道別,心中暗暗感覺著數不出來次數的不捨。我終於要走了,即使只是一年,仍會覺得像是無止盡的漫長。

很奇怪,從前的我遇到久未謀面的朋友,總是會無比擔心,深怕稀釋掉的熟絡會讓會面僵硬許多。如今的我卻不同,自在的享受與許多人的重逢以及道別,即使好幾年不見,一碰到了面,過往的一切又像被灌入輪胎的空氣,迅速填滿彼此之間的對話,許久不見,但我們並不會因此陌生。所以我想,或許一年無法與你們見面,但一年後再次碰面,想必我還是會用同樣熟悉的笑臉迎接你們吧!

這大概就是我長大了的證據--真誠的喜歡自己、喜歡別人。

也許從前彼此的距離很近,一旦我選擇逃避,其實反而很遠,相反的,這次我們真的必須相隔很遠,卻其實沒有以前所以為的那麼遠。

七年前,兩架波音飛機撞上雙塔後,造成的震撼無比巨大,更粉碎了無數人的心,七年後,坐在飛機上的我卻不感到害怕,畢竟我已經準備好了,抱著必死的決心,給那冰天雪地的異鄉,衝撞一番。

感傷的字眼交給我來說,但懷念的心情,請大家勇於承擔。

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們,還有我最熱愛的朋友們,或許還有那些我從來就不認識,但費力關懷這裡的一雙雙眼睛們,我會想你們的。

我只是遠去,但沒有真的離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