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看The xx得獎的現場直播

前幾天剛搬家,同一個房東,兩層樓的房子,新家有客廳,房間比之前的大些,新室友是挪威女生,星期五才會搬來愛丁堡,趁著這段空檔,好好獨享整間房子。昨晚飯後難得看電視,一打開就看到Mercury Prize的現場直播。

12張專輯,1個大獎;我在心中暗暗支持2張專輯。

女主持人大著肚子,女樂評也大著肚子,在電視螢幕前,兩個孕婦,不知是否為故意的安排,這年頭,流行樂圈裡,陰謀論很流行。

講到Mercury Prize,我就想到其主席、掌舵人,是愛丁堡大學音樂學院的大咖,Simon Firth教授,他也是搖滾迷必讀教科書《The Sociology of Rock》的作者,還是我一位台灣朋友的指導教授。

其實今年初,我和Simon Firth通過信,原本有意攻讀音樂版權相關的領域,便寫信給他,請教一些問題,我清楚記得,他只用幾個犀利的問題代替答案,便刺激了我很多新的想法,後來某些原因,沒法拜師於他倒有點可惜,聽說全世界搖滾迷崇拜的眾多搖滾樂團,都要敬他三分。

於是昨晚看到Mercury Prize典禮,除了看到Laura Marling很正之外,最後大獎揭曉時,看到The xx上台的身影,我除了當場在客廳振臂大喊,也在心底對Simon教授致上最深的敬意。

Prof. Simon Firth,原來我們都喜歡The xx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早起床看到這個真是開心到不行!!!:D

Erica said...

WOW, 我只听过他们的BASIC SPACE, 一听就上瘾的。

林佑學 said...

to mara:
我也很high阿!

to Erica:
我第一首也是basic space耶!

kaelahyk said...

i love them so much!
they're just too in their style!
hurayyy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