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愛丁堡的時光




前幾天的seminar,我第一個上台播放自己拍的一分鐘visual truth課堂練習,每次這種兩小時小班制的討論會,總是讓我壓力很大,面對的人不到10個,我一個亞洲人,兩個葡萄牙人之外,一個英國人,其他四五個全是能說善道的美國人(其實兩個葡萄牙人最愛說)。往往課堂上,總覺得自己是條快用完的牙膏,千辛萬苦也要擠出些東西來。

不過上個星期,面對眾人解釋自己的想法,竟能侃侃而談良久,不覺緊張。我在人群前講話的能力感覺漸漸進步,尤其是談自己的創作,更有種忘我的投入。結束後,英國邋遢男Richard很義氣的在我回座時,讚揚了一番,不管是否為英國式的客套,還是挺有激勵的作用。

上頭的影片是我把visual truth的練習footage,重剪了一個版本,加上配樂,基本上沒什麼劇情故事,純粹是氣氛營造練習,順便分享我在愛丁堡最常看見的,日常風景。我堅持先用最普通的攝影機(其實是教授叫我這麼作的),別讓太精緻的影像給蒙蔽了。希望能保持節奏,繼續拍出更好的東西。


3 comments:

noahlin said...

可以分享這部影片嗎(by一個正在愛丁堡當交換學生的台灣人)

林佑學 said...

歡迎!!附上出處即可!!

耐斯靜 said...

我好喜歡這個短片~有後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