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



希望大家能花點時間看看這部影片,真相只有一個,但真相常因為利​益與權力的利害關係,被犧牲,被掩蓋,被變造成好幾個版本。這部​影片沒有電視台敢播,因其牽扯的政治與產業利益龐大且錯綜複雜,​幸好,我們還有網路。

新頭殼轉錄

【編按】

這部影片,紀錄一個「偏執」的記者花了六年的時間,持續調查、追蹤台灣的禽流感疫情的漫長過程。為了找尋真相,這六年當中他徒手解剖來自在北、中、南超過200隻的病死雞,也正因為他的一股傻勁,完成了這部揭露真相的紀錄片。

然而,就在真相即將大白之際,政府官僚體系卻對這整樁事件展開了反擊行動。表面上看來最弱勢但也最強悍的養雞農民,成了官僚對付媒體最好的武器;研究計畫經費,想當然爾成了讓學術界噤聲的最毒禁藥。儘管如此,這位「偏執」的記者依舊不孤單的穿過這片陰鷙的叢林,因為還有1個動保團體、2位記者與3位學者跟他站在同一邊,他們要一起揭穿,這個《不能戳的秘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