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孤獨是什麼 - 短片《Being Teresa》


孤獨是什麼?
孤立和獨立又有什麼分別?

因為上面的問題,我拍了這部短片《Being Teresa》,目的並非找出答案,而是透過尋找 ,讓自己更清楚問題的本質,因為對我來說,人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即使是同樣的問題,不同人問,懷著不同動機問,立場觀點都不會完全相同,更遑論答案本身了。

Teresa曾經非常的孤獨,一整個星期說不到一句話,獨自待在房間一整天,不過如她所說的,身邊圍繞著人,不代表因此不會感到孤獨,即使覺得自己孤獨,也不代表就該感到悲傷。無論如何,假如你一直都是個孤獨的人,也不代表就得要改變自己,即使變成一個萬人迷,那個人也可能不是真正的你。

唯有對自己感到舒服,能自在的跟自己相處,才能真正得到快樂吧!我猜!




5 comments:

calendar girl said...

大多數的時刻我不感到孤獨。
可是大多數的時候,我覺得非常、非常地寂寞

Anonymous said...

你拍的影片很棒!!
加油

Ανδρομαχη said...

there's nothing wrong about chronic lonesomeness and the indulgence in the sweet melancholia though. it's my most creative mode at least.

林佑學 said...

Calendar: 我覺得每個人幾乎都是這樣,只是程度多寡而已。

bworongchen: 謝謝,我會加油的!

Ανδρομαχη: 我拍這部片的觀點和初衷就如你所說的,孤獨或憂鬱都沒什麼不好,最重要是自己能接受自己,真正的自己。

toppo said...

很多時候我總是用獨立就是等於寂寞來安慰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因為自己一個人就傷心難過,現在大學生活裡很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去完成,有時候還是會很難過,但或許就像你說的重點是要面對自己時是舒服的吧
之前有回復過但想說是不是沒有回覆成功哈
很喜歡你寫的文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