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嘴巴的功用

「有時候一個人久了,會發現嘴巴的功能變得很單純。」

「怎麼說?」

「原本還能夠說上幾句話,現在百分之八十的功能都是在吃東西。」

「那很好阿。」

「好,哪裡好?你不知道身為一個人只能不停吃東西是件很淒涼的事情?你有沒有愛心阿?你懂不懂得愛阿?吃吃吃,只知道吃!我寧願我的嘴巴都用在講話,一直講、不停得講,我才不要像動物一樣只會吃,連叫都懶得叫。」

「人也是動物阿!」

「我懶得跟你解釋,況且跟一個坐在我對面吃著巧克力派的人解釋人與動物的差別實在是很浪費力氣的,你完全不懂我的感受。你知不知道現在天氣冷,一個人待在房間一整天,講不到一句話,那種景象有多麼淒涼你知道嗎?」

「天氣冷吃完東西身體就暖啦!」

「你還講吃,那種冷是從心裡開始的,身體暖但是心冷也沒用,假如有一個懂得聽我講話的人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的聽我講話!然後我說的,他都懂,這種感覺比任何食物都要讓人溫暖!你到底懂不懂我在說什麼阿?」

「懂阿!」

「你怎麼連看都不看我,只顧著吃巧克力派,這樣我怎麼知道你到底有沒有了解我的意思?你想想看,我嘴巴只剩下吃東西的功能了,這麼一件恐怖又嚴重的事情,你竟然不替我擔心。我都快要不能講話了,你還有心情吃巧克力派?」

「可是你現在不是說得很開心?」

「啊呀!不管啦,你總得替我想想辦法嘛!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我難過然後沒辦法說話嗎?我真的很怕哪天一個人待在房間一語不發的變成一座雕像耶!你都不擔心嗎?我可是擔心死了!」

「那吃塊巧克力派!吃完巧克力心情會變好,真的!」

「真的嗎?那我只吃一塊,吃太多會變胖!你知道一個人待在房間,會不知不覺一直吃零食,因為嘴巴都沒在講話阿!手就會不知不覺一直塞東西進嘴巴,實在是很慘耶!」

「快吃啦!話那麼多!」


--

一對情侶好友讓我想到這篇很久之前寫的文章。

他們是波蘭女生Weronika以及印度男生Sayak,中文來形容就是「歡喜冤家」(a quarrelsome and loving couple),有事沒事愛鬥嘴,但無傷大雅。而重點是,你完全能從他們之間的互動中感受到,恩,他們是真心相愛的。即使往往在大家面前,很自然得鬥起嘴來,一鬥就是10分鐘,旁人完全插不上話,不過,我們這些旁觀的朋友感受到的,完全不是尷尬,反倒是濃濃的愛意。很可愛的天生一對。

也難怪,嘴巴的功用除了進食,讓自己生存之外,還有吵嘴,以及親吻心愛的人。

真的是很重要阿!


1 comment:

ting said...

a must reply 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