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1

近日


最近的生活很忙,心很浮,人倒是一直都好。揮別了陰鬱寒愴的冬季,愛丁堡恢復了愛城本色,以陽光、微風、不著邊際的湛藍天空,向每個人說聲早安,甚至晚安,愛丁堡最好的時光就是現在了,我的人生可能也是。

每一天都叮嚀自己,細心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用聽的、用看的、用聞的、用嚐的、用想的、用走的。每一天的模樣,都按照自己的意思成形,每一天都充滿無限希望。即使如此,我沒有一天不掛念故鄉。

也許自己始終是個不擅表達的人,溝通能力與對象熟識程度成反比,陌生人前我侃侃而談,談理想談觀點;最親的家人面前,我竟語塞。這是種什麼樣的情感結構,至今仍無力理解。

幸好,我還可以書寫。

無論多久沒連絡,台灣的一切始終都在我心上,最中心的位置。我為文一向無附帶目的,今日則稍稍不同,想向家人朋友道聲平安。

我一切都好,正朝著目標前進,很想念你們。


註:近日最振奮人心的消息有二。

一,四位大學好友即將於月底組團看我(其實應該看英倫風光居多)。
二,只剩完成一部15分鐘的畢業作,求學生涯就將正式告終,接下來就是努力打拼事業與理想了。




2 comments:

Ocean said...

十七八歲的時候覺得家人不會懂,所以不想跟他們說太多。後來試著說了很多但覺得他們誤解我,於是越說越生氣。現在覺得自己何嘗不是一點也不懂他們,也沒有試著去了解過…
沒長大真的不會明白,長大了又怕自己很快就老了…

恭喜你即將畢業~
by 你的部落格小粉絲:D

Cecilia said...

我喜歡你的文字,兩年前的,不同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