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他帶了一盆花來看我


他帶了一盆花來看我,在毛毛細雨的午後。

我問他,為什麼?他轉過頭,沒有回答。其實不必回答。眼神早已出賣了他。我把花放在書架上,壹週刊旁邊,並用雞毛毯子彿去彌勒佛臉上的灰塵。進了廚房,倒了杯薑茶給他。他雙手握著溫熱的茶杯,遲遲沒有將杯緣就口。我說著最近的事情,邊說邊用小刀將蘋果削皮。他像尊佛像,靜靜坐著,無語。那是我倒數第二次看到他。

最後一次,是在他的葬禮。

參加完葬禮,回到家,我泡了杯薑茶給自己。握著微溫的茶杯,望著彌勒佛臉上的灰塵。忽然看見旁邊那盆花。澆點薑茶在花上,我想起了那個毛毛細雨的午後

他帶了一盆花來看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