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11

沒說出口的那句話


我最喜歡收到的電子郵件或訊息,是朋友的來信或招呼。

並非那種有求於我,抑或包著噓寒問暖的糖衣,實則裹著某些目的。而是純粹遇見某件事情、聽到某張專輯、看見某部電影,甚至吃完一碗大腸麵線而想起我,沒有特別的原因,純粹只是突然想問好的那種。收到這類訊息,雖然大部份都沒什麼具體內容,卻可以開心一整天。

這時你會明瞭,在別人的心中,你並非只是一台便車、一個電腦修理高手、一位債主、一條人脈或一個有價值的「朋友」;此時此刻,你是段回憶,是被別人懷念在心裡,你可能沒什麼價值,卻充滿意義

我偶爾也會在某天某個時刻,以富含即興意味的口氣,給朋友或家人捎句話、轉寄些文章,好比我會對A說,「今天在路上看到一個慢跑的傢伙,動作醜到讓我想到你跑800的樣子」諸如此類,表面上看似言不及義、無關痛癢的話,或是對B說「晚餐喝玉米濃湯,吃到幾片蛋殼,讓我想起永遠無法打好一顆蛋的你」。說了這麼多不同的話,可能在挖苦、可能在吐槽。但終究殊途同歸,意思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很想你。


註: 這已與東方的含蓄無關,我好幾個西方朋友反而更常如此,大概是那句俗諺說的,沒說出口的話往往才是更為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