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突然很想寫封信給你,即使我們不相識


你好,我叫Dora

或許當你看到信的時後充滿了很多問號甚至錯愕,也希望這封不會成為看到標題就變成垃圾信件。突然很想寫封信給你,即使我們不相識。若以身分來說我想我是你的小小粉絲,每天開電腦除了瀏覽奇摩新聞下一個動作一定就是到你的部落格爬爬文,調整心情。

2009年一些感情因素上我得了輕微憂鬱症,然而在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我還記得當時在你網誌上看到的第一篇。是《
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09的下半年很多日子都是一個人在密閉空間,說思考是好聽,多半處於放空狀態。但後來也不知從哪天開始,習慣性瀏覽你的網誌,有些文章所帶來的共鳴看似微小,但當時每一字每一句我感受到的卻是巨大衝擊,也有溫暖。

衝擊在於每天看你對各種人事物的看法,很欽佩你的一些深層思考,同時你對於一些觀念看法上,也讓我學習到很多,看你的文章我總是瘋狂的一直點頭,也會跟著文字一起開心或者難過。很多時候你抒發的心情的文章也給予很多暖暖的感覺,這也是我看完你的部落格後,才驚訝到原來文字的力量真的好大!我心情不好時都會在去看你所寫的那篇
a little angel named Amy :)那篇就像是天使文,哈哈! 有陣子還以為你要改換為食譜路線哈哈!

一天天一點點我開始好轉。

慢慢的開始跟朋友連絡,復學後生活也變的有重心許多。在感情上提的起難放下,因此跌跌撞撞後,似乎得到了不少領悟,現在想想因為一場失戀而得憂鬱症有點戲劇性。= =

但也不會後悔,畢竟失去後似乎擁有的更多(好老梗的一句),也因為你時常在文章提起張懸,所以我開始接觸張懸,我很喜歡她的喜歡那首歌其中一句,「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寫到這我才突然清醒我在寫信,畢竟我真的也是一份衝動突然提筆,即使想寫給你很久了哈哈!現在的你仍在英國唸書吧!我有印象你曾經一篇文章po了照片,是愛心的101 (but not for me那句好悽涼....),我住在101這附近,所以也時常將101特殊模樣照下。:)

我所附上的照片,是當時我也有將愛心模樣照起來,是在夜晚的象山頂端眺望的。希望當你有點想家時,看到這張照片可以給你一點點家鄉味。你可以放心,這真的不是病毒檔案。

最後,還是想和你說聲謝謝。謝謝你在部落格很認真的分享每一件事,每一份心情。

天天開心。

--


Dear Dora

非常開心收到你的來信。我一直都很難相信,自己的文字或者生活瑣碎片段,竟然能夠對於某個不認識的人有那麼大的影響,雖然你不是第一個寫信給我的讀者,不過,接到如此這般真誠的文字,總是像第一次收到般開心。

瞬間也化身成你的讀者,讀著你的心情與經歷,感受到你曾感受的溫暖。

很遺憾你曾經因為愛情患上憂鬱症,卻也很開心我的文字能幫助你走出來。我不會說你很笨,因為沒有什麼過去是可惜的,只要經歷過並不被它吞噬,你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你以及一個對別人更好的人。

對於愛情,我實在也是無法給你太有效的建議,只希望你能睜大眼睛之外,也用心傾聽,直覺往往是對的,但也不能過份依賴。也許有人會傷你很深,但有人也會愛你很深,不要害怕先給予,只要你清楚你要什麼,或是你不要什麼,回過頭來看,一切都只是過往雲煙,也許哭過或笑過,一切都沒那麼嚴重,唯有自己走過,才知箇中滋味。我猜你還年輕,路還長,多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過不要完全相信別人說的,因為他們說的話,背後總有他們自己的考量;但也請千萬要相信別人說的,只要你能用心感受到,那是出於善意的,請義無反顧的相信。

我自己也還在學習成長。即使年紀不小了,卻還愛作夢,愛堅持。希望30歲前能出一本書,送給自己。即使如此,也得叮嚀自己每天認真的過生活,常常也會擔心未來。看著你送給我的照片,不知為何眼眶竟然有點濕濕的,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101,覺得蓋得太刻意,太強調東方文化,甚至有點醜,無論再高再宏偉,也掩飾不住上頭全是金錢與利益的符號象徵。也許是你把台北拍得很美,也許是那顆愛心,所以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不知為何,此刻,我突然好想台北,好想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家鄉,台灣。

或許你說的非常對,我真的很認真得在分享我對人事物的看法,但其實,自從習慣分享之後才發現,我獲得的比給予的,多更多。這大概也是我還一直繼續寫著網誌的原因吧!我不會放棄分享,也請你記得一部非常感動我的電影(阿拉斯加之死)裡的一句話: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

PS. 假如你願意的話,我想把你的信放在我的網誌,因為這真的是股很感人的力量,謝謝你。不願意也沒關係,直接告訴我。

希望你每天都快樂。

佑學 Stanley


2 comments:

chihiro chen said...

Into the wild也是影響我非常深的片,尤其在電影之後看了小說更是給我無限的勇氣!

林佑學 said...

似乎小說的評價都會比電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