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11

我不愛正妹


那天和朋友聊到了「正妹」這個話題,突然覺得自己老了。

首先是瑤瑤,我聽過她,當然,殺很大嘛!不過老實說,廣告我沒真正在電視上看過,曾一時興起在youtube上找來看,如今,倒不記得長相了。你不覺得那些正妹,都長得很像嗎?對於瑤瑤的陌生感,轉換成對我年齡的挫敗感。

真的老了,我竟然開始對當紅的正妹,沒感覺了。

再來是從無名相簿崛起的那年,正妹文化正式發酵,數一數也快10年了,像陳奕迅的經典歌曲【十年】的歌詞:「十年之後,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10年前的正妹,和10年後的正妹,路數招式風格,好像真的沒什麼不同。老師從小教導大家,這是個多元化社會,可是,流竄在人人腦中的價值觀,好像就少少的那幾種。以至於成為正妹的標準,也就那幾種。

我真的老到對正妹沒感覺了嗎?好像也不是。

看到什麼台大什麼姬的轉載照片時,心跳真的比較快,也的確興奮了一會兒,雖然都不太持久,後來歸咎原因可能有兩個:年紀增長讓我記憶力變差,或是,正妹們大概正得不夠深刻。就我長期觀察(這種觀察非常片面、極度主觀),具備三個元素,人人都可以是正妹。

1. 瘦
2. 白
3. 妝

不會化妝是最好解決的,化妝可以學,多看雜誌和女人我最大即可;不夠瘦就狂減肥,不夠白,只要夠瘦,還有機會成為健康型正妹。

在國外待久,審美觀也會變,通常男生稱讚喜歡的女生,最常聽到的是hot、gorgeous、pretty、attractive、sexy和beautiful,很少聽到cute。而台灣的正妹,給我的統一感覺就是cute。

歸咎cute的字義:

1) used to describe little kids doing funny things
2) someone that is attractive in an innocent way
3) used to describe someone or an act that's sweet, nice
4) something that you just want to squeeze, or keep
5) used to refer to something little, or related to being young

以上的意思都沒有那種驚為天人、風情萬種的意境。難怪這個時代,很難再看到林青霞、張曼玉那種明星。她們不是正妹,卻是美女,她們不會殺很大,比耶,擠眉弄嘴裝可愛,但她們會讓我們記得一輩子。拿以上論述到PTT,可能會得到樓上正妹的反駁:不對,我們現在有林志玲,還有侯佩岑阿。喔!我也很喜歡她們,在還沒紅時就偷偷注意了,不過,比起林青霞、張曼玉那種女神級的,後兩者還差一點,畢竟沒什麼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只有笑容比較搶眼而已。她們不是正妹,是正姐。

舉個我自己喜歡女生的類型吧!


她叫Bora,是個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書的韓國女生,(跟國籍無關,勿戰),我們都喜歡電影,從一個叫kickstarter的集資網站上認識,後來在facebook上成為朋友,偶爾會寫些信聊天。她相信一句話「I exist on the foundation of something I do not know.」,聽了讓我想到陳玉慧老公明夏對她一見鍾情的描述:她的悲傷讓我愛上她。

雖然談不上愛與不愛,但與瑤瑤相比,Bora才是我心目中的正妹。就像林志玲和陳綺貞相比,我會選陳綺貞一樣,我傾向拜倒於內心有戲、沒那麼容易摸透的女生。說了那麼多,可能你會不耐的揭穿:你不愛正妹,是因為你愛正姐吧!她們看起來不可愛,比較成熟,但還是很正阿!

套句ptt的術語,樓上正解!


我真的老了。




6 comments:

Ocean said...

個人觀察PTT普遍認為的正妹的條件是:

1.單純
2.奶
3.白

1+2+3最容易被推爆, 包含其中二者則高分...外貌表現出來的"純潔感"是PTT最重視的,或許這隱含了處女情結也不一定....

Lee said...

難怪老外常會覺得台灣男生是不是有戀童癖
:D

然後...我是女生,但我也覺得在路上的正妹個個都長的一模一樣...囧>

kaelahyk said...

所以说最不喜欢人家说哇你好可爱!
那只是缺词时敷衍的对白。
可爱女生从不被归纳在美女的范围里。
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还有,你的韩国朋友很帅气!(:

JudyK said...

我怎麼記得你曾經用cute來形容我啊@@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這種形象啊!!:(
哈哈
我覺得
這有一部分是媒體導致的
媒體愛播女生自拍16連發
愛談事業線有多低
其實從幾次的專訪我發現瑤瑤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非常成熟並且有責任感
我覺得林志玲的EQ和儀態也很令人欣賞
其實每個女生可愛無辜的外表下
都有她們獨立的特色
無奈媒體或是ptt的鄉民們對這沒興趣
使得她們為了生存
為了讓大家開心
表現出大家想看的樣子

若是正姐們可以更隨心所欲的表現自我
對於年輕一點的正妹們會是個很好的啟發

Unknown said...

哥大的韓國人差不多都長這樣

Ανδρομαχη said...

Bora眉宇之間別有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