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想你的六個瞬間



之一

一個人開著車
雨刷在面前搖晃
像揮著手的你
墨汁般濃稠的天空下
我開著開著
不知不覺便把自己駛進
早已乾燥的回憶


之二

坐在咖啡店
手撐著如鉛重的頭
視線像蝴蝶般亂飛
入口的門始終緊閉
吐出的菸纏繞成了你
再吹口氣便散去
我需要些咖啡因
或者酒精


之三

雙腳在牆沿懸空像流蘇
坐在頂樓的我
離天空更近了些
離你始終遠了點
我從雲的輪廓
找到你遺落的身影


之四

在眼角的縫隙
與一本你提過的書相遇
付完帳後才想起
我們的關係
躺在床上代替你讀
代替你流淚
代替自己傷悲


之五

不做夢的我
夢見了你
在海邊
夕陽觸摸你的臉
好美
在夢裡的你
沉沉睡去
做著夢的我
竟也不願獨自清醒


之六

我在人群中間
像株草
被澆了點酒
精神開始恍惚
印象中看到了你
模糊的你
閉上眼後開始失憶
醒來後腦子裡殘留的
除了緊繃的神經
還有那早已淡去的笑意



--

註:

寫於2008.07的一篇短文,之所以不稱詩,乃因為自認寫不了詩,生性也沒詩人浪漫,注定是無法像竹中學長鄭愁予那樣,用達達的馬蹄這句話,讓所有少男少女一輩子記得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