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第一個電影獎


昨天得知,去年底拍的【I LOVE EDINBURGH】短片,得獎了 - 獲得 Global Horizon's Film Competition 2010 First Prize

雖然好像不是什麼大事,卻對最近的自己有很大的鼓勵作用。碰巧得獎前一天,把目前正進行的短片粗剪拿給老闆Nick看,得到的評價極差,不過主要是錄音上的技術問題,背景雜音使得許多訪談都無法使用,剪接上,也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當下實在沮喪,覺得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好多好多,無論技術層面,或導演的能力,加上龐大的剪輯工作尚待完成,一度心情十分低落。

另一方面來說,覺得有這些挫折也好,如Nick說的,you are learning from bad experiences。也因此更提醒自己,每一次行動前,都要徹底準備、完善思考,很多錯誤都能在事前避免。我真的得多用點腦子,非僅憑直覺行事才對。

昨天獲知得獎時,我坐在剪接室,打開信箱,一封標題為winner of the global horizon film competition的信躺在新信件裡,毫無期待的點開,看完第一段啦哩啦雜的客套話後,赫然發現自己的名字落單在第二段的單句裡:

The winner is Yu-Hsueh Lin from Taiwan.

看著winner和自己的名字在同一個句子裡,實在是很奇怪的感覺,極度不真實。雖只是愛丁堡大學的小比賽,打敗世界各地來的人,而且天外飛來一筆獎金,這種感覺倒是挺過癮的,不過倒有自知之明,我只是幸運而已,要加強的還很多,一方面,多少鼓勵到目前遇到瓶頸的自己 - 有了肯定就會莫名有了信心。希望四月底前能如期完成目前進行的作品。

雖然自己不是挺滿意這部得獎影片,不過想了解創作概念的,歡迎讀這篇訪談:



最後,謝謝在Facebook上鼓勵我的家人朋友,很難想像原來有這麼多人在身邊支持著我,讓我更有力氣走下去,你們也一起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