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星期五的晚上你要帶我去哪邊?


『星期五的晚上你要帶我去哪邊?』

正在夾睫毛的露露,用另一隻睫毛待夾的眼睛從化妝鏡看著男朋友,眼裡充滿了期待。整個人陷在沙發裡的他,像需要溫暖的小孩,就這樣被沙發摟著,眼睛視線像條鋼索,又直又硬的連接到電視畫面上頭,一動也不動。

『星期五的晚上你要帶我去哪邊?』


沒聽到回音的露露,皺起了眉心,提高音量,把問題當作魚餌般,再次往沙發那片死水拋去。男朋友眉頭皺也沒皺一下,遲緩得像中風的大象,約一壺水煮開的時間過後,才不甘願得說出類似京華城之類的地點。正當露露準備感到開心時,男朋友馬上補充說明。

算了,星期五的晚上外面很危險,在家好了。

『在家?在家我幹嘛這麼辛苦化妝阿?』


(此時,我不得不也補充說明一下,劇情的發展將形成兩極化,也就是會有兩種露露。)

--

第一種露露:

露露在心裡嘀咕的同時,忽然看見電視裡面,一群穿著短褲的男人,或踢或頂的,揮汗淋漓,性感得追著一顆球,其中不乏許多充滿男人味的帥哥。原本想爭吵的衝動瞬間被KaKa的陽光笑容撫平,便也不自覺坐到沙發上,讓被沙發抱著的男朋友抱著,盯著電視,用眼神抱著特寫鏡頭中英挺帥氣,正在發自由球的KaKa。


第二種露露:

露露在心裡嘀咕的同時,忽然看見電視裡面,一群腳毛手毛很長的男人,像猩猩猴子般,為了一顆無聊的球,在奔跑爭搶,這個叫什麼世界杯的東西,就像是一種癮性很強的藥,每四年一次例行性的注射到男友體內,接下來的一個月,他都會像zombie一樣,要死不活的黏在沙發上了。說什麼外面危險,根本只是不想出門的藉口。

--

假如你是第一種露露,恭喜你,世界杯即將開打的今晚,你不至於太無聊。

假如你是第二種露露,沒關係,男朋友不想去的地方,自己去,自己去不了的地方,透過網路去吧!

假如你不是露露,那也很好,可能你沒男友,可能你是不喜歡足球的男生。星期五的晚上,也許我不能帶你去哪邊,但也許你可以讀讀我的文章,看看電影,或者聽聽廣播。

譬如這個ptt Radio,今晚台灣時間10點,主持人Mavis,將會在節目中朗讀我的一篇文章,分享給星期五晚上不知去哪裡的人聽。

或許露露的男友沒有說錯,星期五晚上的外面,跟家裡比起來,無論如何都還是比較危險一點點吧!






1 comment:

Kelly Huang said...

這樣介紹聽眾及讀者聽看文章
很有趣
會讓人想像zombie窩在沙發聽文章
或是未來閱讀你的文章
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