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shinning eyes around me

寫部落格這麼久,偶爾(這是個充滿曖昧性格的形容詞,可長可短,講出來不容易讓人覺得尷尬)會收到一些人的恭維,最讓我心動的,大概就是「你出書的話,我會買喔!」

雖然聽起來很像一些鄉民喜愛台詞的語氣,如「如果是老師的話,可以喔!」但意思完全不是那樣就對了。

總之,真的曾認真想過,把過去現在寫過的東西,找一個插畫家合作,出版一本輕重無害的小書,算是送給30歲前的自己,還有送給那些在這段時光裡,跟我交集過的人事物。仔細考慮過才發現,自己實在沒什麼梗,大概很容易就會淹沒在書海,這裡也不是什麼熱門部落格,真的有人願意幫我出版,大概也是走小眾路線,像indie-rock那樣,從地下開始耕耘起。有個小夢也是不錯的,因為誰知道呢,未來一直都很難說。

想分享一則影片,是我第一次看TED看到哭,講者是Benjamin Zander,波士頓愛樂的指揮,他對古典音樂的熱情,非常具有感染力,也可以說,他對自己的人生充滿熱情與希望。期許我到了他這個年紀,也能如此。(影片有字幕可選擇,英文或中文都有)





如他分享的一句話:

I have a definition of success. For me it's very simple. It's not about wealth and fame and power. It's about how many shining eyes I have around me.

確實,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覺,真的如他所說,能夠讓多少人因為自己被感動、被啟發。而那也是我之所以願意一直寫下去的原因阿!雖然不確定身邊因為我而能眼睛閃閃發亮的人有多少,可能很少,可能沒想像中少,但不論多少,只要還有一個,都能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不只是你們在我身邊,其實,透過文字,我也在你的身邊。


1 comment:

艾瑞克 said...

So, here I am.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