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美醬

當我開始煮義大利麵的時候,美醬從廚房的門走進來,帶著微笑,還有一顆蘋果。

我剛把水煮滾,正準備把折成兩段的義大利麵條丟進水裡時,美醬阻止了我,並且把蘋果塞到我手裡,順手接起了義大利麵條,丟進垃圾桶。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差點急得捏爆手中的蘋果,可惜力量太小,蘋果又太硬。

美醬是我的韓國室友,她笑起來不像韓國人,兇起來像。其實她的韓國名字不是美醬,因為發音像,我又懶得選字加上保護她的隱私,所以就叫她美醬吧。

我用《計程車司機》裡勞勃狄尼洛即將殺人前的眼神,瞪著美醬,雖然手上拿得不是槍,但至少也是一顆還算硬的蘋果,那顆美醬放到我手中的蘋果。

然而美醬突然笑了起來。

那笑容是我見過所有韓國人,特別是沒有整過型的韓國女人,所能笑出最好看的那種笑容。幾乎要讓我有種在看韓劇的錯覺。雖然我幾乎沒看過韓劇。

美醬在原地笑著,接著自顧自的把冰箱打開,拿出一大包紅色液體狀的東西,還有兩個保鮮盒、三顆雞蛋,並用完全忽視我的速度,把那些東西放進平底鍋中。過了大約燒完一壺開水的時間,美醬也燒好一盤菜。

她完全沒說任何話,端著盤子就往餐桌上放,放了兩雙筷子,添了兩碗白飯,接著用她那沒割過雙眼皮的眼睛,往我的臉上掃描過去。像是在看我,又像是在看我身後的冰箱。輕微且不經意的就像是微風掃過臉頰那般。

手中拿著蘋果的我,把蘋果用衣服擦了擦,像電影明星那樣,帥氣的啃了一口後,便走到餐桌旁坐下。拿起筷子,夾起泡菜以及辣豆腐,吃了起來。美醬沒有往我臉上看,我沒有往垃圾桶的方向看。

但吃了幾口菜的我們,看著彼此的眼睛,忍不住笑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