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A little angel named Amy







Amy才4歲,說起英文時聲音黏黏的,速度也很慢,像在微風中搖晃的鈴噹,好聽極了。

Amy的爸爸曾經是個機師,去過世界各地,包括台灣,退休後不再飛來飛去,在蘇格蘭的洛蒙德湖(Loch Lomond)邊蓋間木屋,和笑容可掬,說話很溫柔的老婆,三個未滿10歲的小孩,就這麼長居下來。

屋子像北歐風格,整片落地窗的玄關,外頭種些有機蔬果,番茄特別紅、馬鈴薯特別大、密生西葫蘆也特別青,自己吃之外也賣,屋內幾張桌子擺起來,就是間乾淨溫馨的咖啡木屋,天氣好還可以坐在室外,整片湖就在眼前,顏色不特別鮮豔,但格外乾爽幽靜。

不知道是這樣的環境,抑或是父母的身教,Amy的一舉一動都散發出輕靈剔透的氣質,像個小天使,只是沒有翅膀而已。當我喝著Amy媽媽煮得棉花糖熱巧克力時,Amy躲在樓梯間偷看,我轉頭看她,並招招手,她像隻聽話的小狗般,緩緩走向我。

Do you know how to high five? 我問。

她點點頭,圓圓大大像藍寶石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我,同時向後退了一步,伸出右手,在我掌心拍了一下。

How about a big one?

Amy眼睛轉了一下,跑回樓梯間,再快速衝向我,用盡她的全力,在我手心拍了一聲以4歲小孩來說,有史以來最響的擊掌,隨即躲回樓梯間。當我喝完熱巧克力,吃完手工南瓜蛋糕後,Amy突然披著一條毛毯在頭上,像個小公主似的站在門邊。

當我快速拿起相機,想在嚇到她之前,趕緊拍下這可愛的畫面,沒想到Amy一點都不怕鏡頭,或者說,不怕我,很柔順乖巧的當起小小模特兒。

Amy才4歲,像所有純真的小孩一樣,眼睛毫不閃躲的看著我的眼睛,我不確定她在想什麼,她應該也不確定我在想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的眼底裡頭,有著還未被大人世界汙染的部分,像洛蒙德湖般清澈湛藍,即使深不見底,卻絲毫不讓人感到陰森害怕。


3 comments:

minmin said...

好可愛的AMY ~~~

adman said...

沒想到你變蘿莉控了..

我終於放結訓假了喔耶!
之後下部隊要去湖口裝甲旅開坦克車,
超man的。

minmin said...

我向來是個蘿莉控 XD

噢 ! 坦克車呀 ! 好酷

那麼,
下回再來看看好玩的。